我爱豆棋力九段,可爱十段

【evak】Bloom 08

※试着直接发看可以吗?先发一部分,等晚上回来发剩下的,今天应该就可以完结。

        即使Isak去了国外,他们也保持着互动,Isak给Even发了不少学校还有老师同学的照片,展示了他良好地适应大学生活,Even很高兴他的男孩在那边生活得不错。Isak在奥斯陆的房间保持着原样——放着他用过的课本和书籍,收藏的昂贵生物标本,真人签名的球衣和足球,他和他的合照,好像他没有离开。但是Even清楚的知道他们之间已经慢慢地疏远,异地不仅仅是空间上的距离,更是心灵上的距离。渐渐地聊天回复间隔时间越来越长,能够分享的内容越来越少,这是Isak想要的结果,一点点抹去和Even的曾经,也许这已经是他觉得羞耻的回忆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时候Even会坐在Isak的空房间里面放空一下。在男孩离去以后Even没有新的约会对象,他现在让更多的公事填补空余时间。在过去七年中他和男孩足够亲密无间,Isak是唯一一个可以随意出入Even办公室的人,也是可以随意了解公司重要机密的人,他总是会对Isak敞开心扉谈论他的想法。他们在性事上非常美妙,其他方面也很契合,和Isak在一起的时光每一秒都是享受。

        Even陡然发现他感觉很孤独。他以前并不排斥这个感觉,长大成人后的孤独是正常的,特别在他所处的环境和位置。他站在落地窗前,整个城市都在他脚下,闪着璀璨灯火。很多人觉得热闹就不会感到寂寞,但真正感到安心的是另外的东西,无需言语仅仅一个眼神就让人放松。和Isak在一起是那么的满足和舒适,Even爱那样的自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Even从社交软件上看到Isak发的Chris照片的时候,他知道这是他的约会对象,也许不久会晋升为他的男朋友。Isak和Chris的合照里面笑的很开心,Even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显示自己出柜的表示。他们亲吻的照片也很可爱,洋溢着男孩子之间那种年轻活力。他花了一点时间端详这些照片,令人惊讶的是内心深处最先涌起是羡慕。他羡慕Chris给了Isak想要的东西,公开的、健康的关系,合适的年龄合适的身份。

        然后是深深、深深的嫉妒。这样剧烈的情感简直让Even呼吸不顺畅。他不是嫉妒Chris,他知道总会有那么一个人出现,再次让Isak深深爱上并且也深爱Isak,他们会互相扶持,携手走入下一段人生阶段。Even只是嫉妒自己不能参与Isak的每一段人生。他被自己吓到了,他一直避免让自己做太过冒险的事情,小心地控制自己。但是现在Even非常想要给予Isak想要的东西,哪怕代价是沉重的。一旦公开这段关系,所有人都会把目光转向他们,他们之间过去到现在的细枝末节都会拿来审视,巨大的丑闻漩涡会把他们拖进去。最终这场冒险会来带什么Even也无法预计,也许是完全颠覆他的人生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值得吗?

        同样的他也想到,Isak现在太过年轻,他才刚满18岁。他现在想要的就是他终生想要的吗?如果Even做了公开的决定,最后Isak发现Even并不是他生命中想要的那个人,最终选择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值得吗?

        Even不舒服的闭上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第一个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,Even打电话给Isak问他会不会回家,对方迟疑说道也许要和同学出去度假,言下之意就是不想回家。他问Isak是否可以过去看望他,男孩非常疑惑。他不明白Even在他已经决定离开以后又过来找他,但是男人很坚持,最后他妥协了,约定在完成所有考试后的第一个周末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此之前Ingrid先提出了她的要求。之前她对于Isak离家去国外上大学的事情异常沉默,但是之前她和Even的想法一致,Isak应该在尽快在公司学习。Ingrid看上去有点焦虑,她走进Even的书房,平时她很少进来,反而是Isak留在这里的时间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要去看他吗?”她的目光游移,显示着她言不由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很想他,但是Isak拒绝回家,我只能去学校看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希望你不要去。”Ingrid说了出来,她看上去是在下定决心,“Isak既然已经决定离开了,你就不应该是打扰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 Even眼中闪过一丝惊讶,Isak离开的这段时间她也过得不好,少了以前的自在从容。比之前更喜欢在外面参加各种聚会和活动,好像这样才能让她放松。同时她也有了一个非常私密亲密的伴侣,但是她做得很小心,如果不是Even不定期请私家侦探给他提供一些周围亲密的人的资料,他也无从知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有打电话给Isak,他同意我过去看他。”Even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同意!”Ingrid突然提高声音,语气带有愤怒,“他当然会同意。在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,你就哄骗他,利用你的身份让他对你产生不对等的感情,他如此迷恋你,以至于同意你的任何荒唐要求。”

        Even惊讶了,他对于Ingrid迟到了这么多年的责任感到吃惊。他双手交叉向后背靠在椅子上看着他的妻子,她的指责并不让他动容,他从未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。但是他选择不去激怒她,这对他们都没有好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清清喉咙,“你以前从来不会这样反感我接触Isak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凝视着自己的丈夫,脸上肌肉扭曲了一下,很轻但是Even捕捉到了。“我明白我是个不合格的母亲,但他始终是我的儿子,我爱他。”她盯着自己的右手,看着上面的结婚戒指,“Isak在我身边的时候我忽视了他,进入你的陷阱时我无视了他,但是既然他想从一段错误的关系中走出来,我乐见其成。他离开你,也许没有那么多财富和权力,但是他会像正常人一样,和心爱的人在一起,过着简单幸福的生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 Even露出讥讽的笑容,无声地大笑看着Ingrid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在他需要的时候缺席这么多年,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,现在却突然良心发现希望他过上健康的生活?”Even声音平静从容,内容却尖刻,“Isak离开以后,罪恶感是不是把你吞没了?”

        Even以为她会反驳,但是Ingrid没有,她只是红了眼眶,明显哽咽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虽然我错了,但是希望没有太晚。Isak还年轻,只要他愿意就可以很快的走出来。”她抬头看着Even,轻轻说道:“只要你愿意放过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Isak很聪明,他可以表达自己的意愿。”

        Ingrid干笑了一下,“可是他很天真而且足够爱你。只要你到他的身边对他微笑,对他勾一勾手指,他就会重新接受你,重新回到你身边,甘愿成为父亲夜晚随意操弄的小甜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 Even沉默了,他疑惑Ingrid对于他们关系的看法,认为她过高的评估自己。实际上Even有几分悲哀地想到,Isak才是在这段关系中做决定的人。不过他温柔地保持着微笑,不去反驳她。不过她的话让他在多日迷茫的困境中顿悟,拨云见日,Even在内心定下一个计划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时间变得很忙碌,Even必须赶在去见Isak之前完成。他见了他的律师,然后是律师团,还有他的公关负责人。虽然他足够有钱,要把想法付诸实际需要筹划的时间。Even希望他能赶得及,赶得及Isak从他手里溜走之前挽回他。

        当他真的把文件摆在Ingrid面前的时候,她非常惊讶。她非常仔细地翻看了文件,evan斜坐在桌子边沿耐心等她。留给她的时间足够久,足够让她很好整理自己的思绪和情绪。Ingrid不愧是Isak的妈妈,是个聪慧的女人,她很快抓住了要点所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为了Isak才和我离婚吗?”

        Even颔首,真挚地说道:“Isak不想做我的儿子,所以我不认为我们的婚姻有维系下去的必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 Ingrid自嘲地笑了一下,“你为了Isak和我结婚,然后又为了Isak和我离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仔细看一下里面有些条例,这和我们婚前协议不一样,我做了一些调整。”Even指着文件上的条款,“如果需要你也可以咨询自己的律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又重新阅读那些法律术语,努力消化这些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之前的婚前协议很严苛,如果我们离婚你就什么都得不到,所以我做了一点修改,你可以享受现在拥有的东西,除了你的头衔有所改变其他照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她提出疑问,“你一定有我所有私下资料。而Isak永远不会出卖你,即使你在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可能开始操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因为我不想和Isak的妈妈把关系闹僵,特别是我还想和他在一起。”Even简单解释道。

        他递给她另外一份文件,示意她打开阅读。

        Ingrid浏览了一遍然后眨了眨眼睛,看完后惊呼道:“你不会这么冒险,你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一点都没有,这是我做过最好的决定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这个周末真的到了的时候,Even有点近乡情怯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等在Isak学生公寓附近,看到男孩和另外一个漂亮男孩亲密地的走在一起说笑。Even挤出笑容和Isak打招呼,如果说他没有嫉妒那是撒谎。Isak也注意到他,他轻松愉快地表情立刻变化,开始是惊讶,然后是平静,最后转为闷闷不乐。男孩用一种迟疑地目光打量着他,站在原地沉默不语,看上去Isak显得很疲惫,分开的这段时间似乎过得不那么好。Even心疼但是又喜悦,内心被这种不正常的快乐填满,因为他的男孩和他一样受相思之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ello。”Even绽出一丝笑颜,低沉的声线诱惑着Isak。

        “hello。”Isak拧着眉头回应道,感到又疑惑又苦恼。



评论(5)
热度(53)

© 开始到现在 | Powered by LOFTER